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红领巾”争当党史朗读者

  由团市委、市少工委等单位举办的“红领巾心向党——小小朗读者”大赛近日圆满结束。经前期海选、专家评审等多层筛选,来自福州各赛区的90名选手登上市级赛舞台。

  大赛得到全市少先队员的热烈响应,共吸引全市百余所学校的2000多名少先队员参赛。“希望通过朗诵,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青少年日常阅读学习中,引导少年儿童‘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做好新时代接班人。”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说。决赛现场,选手们尽情展现自己对作品的理解与认知,用深情的朗诵诠释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百年党史的学习和感悟。

朗读大赛获奖选手登台领奖。(团市委供图)
朗读大赛获奖选手登台领奖。(团市委供图)

  最终市级赛决出10名金奖、15名银奖、25名铜奖以及优秀奖。获得金奖的10名同学将代表福州赛区参加全省总决赛。大赛还颁发了最佳指导老师、最佳组织教师、最佳组织奖,以致谢大力支持本次比赛的福州赛区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和参赛学校。(记者 李白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