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州晋安城管干部进小区 推动垃圾分类扩面提质

  为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升群众分类意识,形成机关干部职工表率示范、群众积极主动参与的浓厚氛围,10月30日,按照市城管委统一部署和区委、区政府具体工作要求,晋安区城管局与市城管支队共同组织城管干部和志愿者深入小区,开展千名城管干部进小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活动。本次活动共出动城管干部和志愿者200人次,深入300个小区,为约1.5万人次居民送上分类服务。

  鼓山镇城管干部志愿者深入小区、商户,发放分类宣传材料,详细讲解分类知识,告知大家要按标准分类投放,养成分类的文明习惯,并加强桶边督导。新店镇城管干部志愿者以每个垃圾分类屋为点位,给居民发放宣传折页、讲解垃圾分类知识点。同时,检查分类管理员在岗履职情况,督促其规范作业,细心服务。岳峰镇城管干部志愿者围绕小区乱丢乱倒、误时投放、不按规定分类投放等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并加强入户宣传、督导,引导居民自觉进行生活垃圾分类。茶园街道城管干部志愿者查处居民违规投放生活垃圾行为,同时与居民深入交谈,进行法规宣传告知。王庄街道城管干部志愿者深入小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指导,加大精准执法检查力度,对部分居民分类不够细致的情况,执法人员当场劝阻,并对其重申垃圾分类相关条例,帮助居民重新分类投放。象园街道城管干部志愿者重点检查垃圾屋运营情况及居民混投混扔、督导劝导效果不佳、误时投放等突出问题,促进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

晋安城管干部志愿者督导分类员工作。(晋安城管供图)
晋安城管干部志愿者督导分类员工作。(晋安城管供图)

  下一阶段,晋安区城管局将持续抓好千名城管干部进小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每次现场登记情况和问题,并按照各小区特点及存在问题,制定“一小区一策”方案,有针对性地提升,促进生活垃圾源头分类、减量,进一步推动全区垃圾分类工作扩面提质,再上新台阶。(记者 朱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