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2021平潭村跑举办 跑游美丽乡村 文体旅融合打造新名片

  今日,2021福州平潭村跑在平潭君山镇君山村开跑。本次活动以“跨越山海,岚岛趣跑”为主题,300余名参赛者齐聚一堂,体验了一场海与村的创意定制之旅。

  活动旨在通过自在跑游的方式,融合运动、艺术、文化等不同维度创新,让参赛者们感受岚岛优质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之余,体验文体旅融合新场景。

村跑开赛 东南网记者 陈楠 摄
村跑开赛 东南网记者 陈楠 摄

  上午9时许,随着一声清脆的鸣枪,300余参赛者从君山村观海平台出发奔上赛道。此次村跑赛事设置成人男子组、女子组和青少年组,除了满足专业跑步比赛的需求外,主办方和乡野品牌创意结合周围的自然和人文景观,为参赛者们呈现美丽乡村的理想新场景。

  从君山村出发,一路穿越磹水村、沙地底、柳厝底等美丽乡村。奔跑在赛道上,参赛者们一边自由呼吸清新空气,发现风情浓郁的石厝民居,体验海天一色的山海风光,一边体验乡香气补给站、乡野诗歌会、自然手工坊、村小厨食铺等结合本地元素的趣味互动,享受岚岛山海野趣。

  昨日,在平潭海边举办的海峡旅游TALK沙龙,特别邀请了7位国内乡野创意品牌主理人相聚一堂,就“重新定义乡野生活”进行时长两个半小时的沙龙对话,从各自专长领域和品牌特色出发,探究如何挖掘乡村在地文化,通过跨界创意与设计,让乡村的独特价值在一次又一次地被体验和传播之中不断焕新,进而让乡村的生命力蓬勃生长,实现乡村可持续发展。

  活动负责人表示,此次2021年平潭村跑通过营造极具沉浸式互动体验的“文化+体育+旅游”实践,联合乡野伙伴创意定制体验活动,深挖海岛特色文化底蕴,输出跨界融合场景,推动乡村旅游,打造滨海旅游特色名片的新模板,擦亮叫响平潭国际旅游岛品牌。

  本次活动由平潭综合实验区旅游与文化体育局主办,《海峡旅游》杂志承办,平潭综合实验区君山片区管理局、平潭综合实验区旅游文化服务中心协办,福建海峡旅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运营。 (记者 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