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阮诗玮一行赴厦门开展专项民主监督考察调研

  9月7日,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福建省委会主委阮诗玮,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泓一行在厦门开展专项民主监督考察调研。中共厦门委统战部副部长、二级巡视员陈宏,民盟厦门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敏沁,民盟厦门市委会常委、海沧区人大副主任郭素芬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海沧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园、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盈趣科技创新产业园开展实地调研,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厦门相关产业和人才政策,询问疫情和贸易摩擦对企业生产销售的影响,鼓励企业重视人才培养,积极开展自主创新。

  阮诗玮指出,开展专项民主监督调研工作是中共福建省委赋予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重要政治任务。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要求厦门“要弘扬特区精神,当好改革开放先锋,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发挥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建设好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民盟福建省委会将紧紧围绕中共福建省委对厦门的发展定位,扎实开展专项民主监督,从厦门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出发,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找准角度和切口,聚焦“积极参与‘东数西算’工程,发挥厦门数字经济辐射带动作用”“发挥厦门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全省服务贸易创新发展”重点课题,深入开展考察调研,力求掌握第一手资料和真实情况,切实提升民主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助推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落实落细,帮助地方改进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