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九三学社南平市委青工委组织开展茶与建盏文化体验活动

  “长毫瓯小聚香茗”,茶与建盏是南平独具魅力的文化地标。9月3日,九三学社南平市委青工委组织开展茶与建盏文化体验活动。九三学社南平市委主委、南平市医保局局长肖光彪,副主委魏金俤、刘志华、吕婧及部分骨干社员共2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福建省建盏(黑釉瓷)产品质量检测中心,社员们实地察看了建盏产品、建盏原料、陶瓷产品检测实验室和黑釉瓷文化展厅,详细了解现代陶瓷的检测技术、陶瓷产品质量鉴定过程及建阳建盏产业发展历史。

  南平市产品质量检验所所长杨惟喜应邀作了《崛起的黑瓷——建盏赏析》专题讲座。他结合自身工作、研究心得,从建盏的发展脉络、工艺鉴赏、精神内涵等方面,为大家带来了建盏科普饕餮大餐。活动还安排了茶样品茗环节,在南平市农业农村局种子站副站长、省科技特派员林黎社员的讲解下,社员们细致品鉴不同星级的茶叶,体验了一番“品茶师”“鉴盏师”的工作。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活泼,使社员们领略了茶盏文化交融的魅力,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大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立足南平优越的生态资源和丰厚的文化积淀,坚守建设美丽南平、文化强市的追求,致力双岗建功,积极建言献策,为新南平建设贡献九三学社力量。(南平市综合支社 周雪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