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妈祖故里”福建湄洲岛:百名台胞背轿骑行 千里寻根


  “敬妈祖·游莆田”两岸妈祖文化交流活动8月29日在“妈祖故里”福建莆田举行,全国台企联及昆山等地台商协会负责人带领一行近100名台商台胞,护送昆山妈祖“千里寻根”到访莆田。

  当天下午,随着海神十三号缓缓靠岸,妈祖敬仰者恭请分灵妈祖踏上了妈祖故里湄洲岛。三十位台湾青年担纲此次寻根谒祖的主力,他们顶着三十多度的高温,背着数十斤重的神龛,通过接力传承,完成了近千里行程的跨越。

  据悉,这次活动由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共同主办,由莆田妈祖文化研究院、昆山市台商协会、昆山市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协办。

  活动从8月28日持续至30日,为期3天。活动期间,台湾同胞先后抵达莆田荔城区文峰宫、涵江区鳌塘天后宫、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靖恭妈祖文化交流协会以及湄洲妈祖祖庙。(记者 吴晟炜 部分视频素材来源 莆田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