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职业院校宣讲团举行首场宣讲报告会

  中新网福建新闻2月24日电 24日,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职业院校宣讲团首场宣讲报告会在福建理工学校拉开序幕。

  宣讲团副团长、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副校长陈志勇带领宣讲团成员深入职教师生中开展宣讲。陈志勇综合运用数据、图片、视频等素材,联系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联系福建理工学校实际,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逻辑演进、理论辨析和行动指南,为职业院校更加深入学习领会和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路径思考与参考建议。

  同时,宣讲团成员、曾获福建省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的董林带着该校2名大学生宣讲员,结合中职学生的所思所想所盼,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福建理工学校的同学们作了一场青春洋溢的组合宣讲。

  据悉,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职业院校宣讲团是福建省首支面向职业院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队伍。该校立足办学定位,充分发挥作为福建省唯一一所培养职教师资的本科高校的特色,依托学校理论优势和人才优势,成立由校党委书记担任团长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职业院校宣讲团,专门面向职业院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宣讲团成员包括校外专家学者以及学校领导、党委部门有关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任教师、职业教育教学研究人员、政工干部和青年学生代表等。

  宣讲团自2022年11月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紧贴职业教育发展和福建职业教育实际,依托福建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研究中心、学校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研究院等平台,结合每位成员的专长和职业院校不同类别受众群体,制订宣讲项目和专题菜单,组织开展集体备课会、宣讲示范课、专家辅导报告、模拟宣讲会等,精心打磨宣讲提纲,不断提升宣讲质量,力求构建立体化、精准化、多样化的宣讲模式,为职业院校干部、教师、学生提供面对面、键对键、心贴心的宣讲服务,确保宣讲实效。(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