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深化与上海市对口合作 福建三明出台专项优惠措施

  中新网福建新闻2月24日电 (雷朝良)近日,为进一步深化福建省三明市与上海市对口合作,《三明市支持沪明对口合作专项优惠措施》(以下简称“优惠措施”)出台,该优惠措施围绕一二三产业、人才支持等方面,制定数十条专项优惠措施,支持和鼓励上海企业来三明投资,助推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

图为福建三明城区。林文斌 摄
图为福建三明城区。林文斌 摄

  该优惠措施对支持上海市企业转移提升、吸引优秀人才集聚、探索市场化招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充分保障从上海落地三明的企业拥有良好的营商环境。

  2月19日,三明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表示要抢抓沪明对口合作历史机遇,拿出优质资源、优惠政策,主动对接上海制造、上海市场、上海资本,深度融入上海高端产业链分工,大力吸引和鼓励上海企业来明投资兴业,实现合作共赢。

  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成千上万的上海建设者,不远千里来到三明支援福建省工业基地建设。18家上海轻工企业迁入三明,为这座新兴工业城市的崛起奠定了有力的基础。

  2022年5月,《革命老区重点城市对口合作工作方案》正式印发,明确三明市与上海市建立对口合作关系,为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注入新的动能。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沪明两地间开展互访交流80余批次,明确上海浦东、虹口、杨浦、嘉定等4个区对口三明11个县(市、区),确定了红色文化宣传、园区产业、文旅康养等10个重点合作领域……两地携手,正演绎着沪明情深的新时代新版本。(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