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省民政厅与福建江夏学院共建“基层治理研究中心”

  中新网福建新闻2月23日电(林明材 刘堃) 2月22日上午,福建省民政厅与福建江夏学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暨“基层治理研究中心”成立活动在福建江夏学院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省民政厅厅长程强、二级巡视员张六,福建江夏学院校党委书记宋建晓、副校长朱四海等出席活动。活动由福建江夏学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林学坚主持。

  宋建晓、程强分别致辞。校政双方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为研究中心揭牌,并向来自地方和高校的5位基层治理研究专家颁发“特约研究员”聘书。

双方为“基层治理研究中心”揭牌。
双方为“基层治理研究中心”揭牌。

  宋建晓指出,“基层治理研究中心”是开展基层治理理论研究与生动实践的重要载体,希望研究中心突出“通力合作”,整合校内外资源,发挥学科特色优势,打造基层治理知名品牌;突出“顶天立地”,瞄准基层治理的前沿知识,完善基层治理理论体系,紧扣福建省域基层治理实践,深入调研评估,提升福建基层治理水平;突出“上下同欲”,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及民政系统重点工作开展研究,讲好福建省域基层治理故事,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增添福建色彩。

向基层治理研究专家颁发“特约研究员”聘书
向基层治理研究专家颁发“特约研究员”聘书

  程强指出,“基层治理研究中心”作为是福建省我省研究基层治理的高校智库,要围绕“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福建落深落细落到位”,如何如何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和来闽考察期间的重要理念在福建形成的生动实践”,如何以中国式现代化谱写福建基层治理新篇章,如何推动福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开展深入研究”,在理论研究、实践指导、工作推动上助力福建省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新时代新征程新福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民政厅办公室、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处相关负责人,校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科研处、发展规划与评建处以及公共事务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