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工行南平分行四色绘就2022

  中新网福建新闻2月3日电(朱宗媛)2022,工行南平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金融的政治性、人民性要求,以“红、绿、橙、蓝”四色努力绘就精品强行的美丽蓝图,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红色引擎谋大局。该分行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坚持开展特色党日活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持续开展党建共建、我为群众办实事、青年大讲堂,鲜艳的党旗在闽北大地上熠熠生辉。在高质量党建引领下,取得核心指标的全面优良。

  深植绿色稳大盘。心怀“国之大者”,坚守“金融为民”初心助力稳经济大盘。全国首个茶产业产融云项目成功上线;支持经济社会发展薄弱领域,发放同业首笔设备更新改造贷款;探索绿色金融新模式,“取水权”质押贷款;贯彻落实D-ICBC战略,聚富通智慧物业、“活钱通”“验资通”平台、新农易贷、政采贷、反向汇兑通实现突破;立足当地茶产业,“红茶贷”“茶e贷”普惠特色方案落地推广。

  暖心橙色显关怀。坚持以人为本,营造服务员工、关爱员工、成就员工的良好氛围。口罩阻隔不了温度,金融“暖意”驱散疫情“寒意”,趣味运动会上、各类游园会中满是员工的笑脸;网点供给需求座谈会、青年员工座谈会大家畅所欲言;首创《“五级双通道”员工队伍建设晋升方案》,梯队建设持续推进,老师到网点、员工到企业”,创新锻造专业铁军;连续九年开展“‘工’成名就纵‘行’千里”中高考季公益活动,被授予“希望工程爱心奖”荣誉称号。

  驰骋蓝海创佳绩。精耕细作拓展蓝海市场,上下同心赢得源头活水。个金“管理、督导、激励、培训”四项机制推进,开展储蓄存款“清零行动”、初试“乡镇金融特派员”机制、开展“绩效包”“福利包”“工资包”劳动竞赛,个金业务破局提升。抓好国企改革、新入园企业、票据和保证金“三个增长点”,成为首家为武夷发展授信放款的银行,公司业务破局提升。

  新一年的奋斗号角已经吹响,工行南平分行将在提升自己、服务地方的道路上加速奔跑,不断超越!(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