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铁警热心寻失物 旅客献花表肯定

  中新网福建新闻2月3日电 “警察同志,我的手机落在网约车上,手机里有很重要的资料,请你们一定帮帮我!”旅客陈某向正在执勤的平潭铁路派出所民警求助。

  今天上午8点25分,陈某在抵达平潭高铁站时发现手机遗落在网约车上,由于手机里存有重要资料,陈某迅速找到了民警并报警求助。在了解相关情况后,民警一边安抚心急如焚的陈某,一边立即调取陈某下车时的监控视频。由于监控画面中车牌未能清晰显示,无法直接联系涉事网约车司机,执勤民警通过对接网约车平台、车辆信息模糊查询等多种手段,最终与涉事司机取得联系,将遗失手机找回,并交予失主、及时挽回损失。

  “谢谢!谢谢!多亏有你的帮助!”拿着失而复得的手机,陈某对民警热心为民的工作态度称赞不已。“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东西找回来了就好”,执勤民警虚心回应。

  当天下午,旅客陈某在离开平潭前,特携一束献花到车站执勤点表达感谢,并对平潭铁路警方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