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旅客不慎丢失背包 民警寻轨迹帮找回

  中新网福建新闻2月2日电 原以为装有手机和现金的手提包遗落在出租车上了,实际上却是旅客夹在腋下掉落在安检口,幸好有厦门铁路公安处厦门车站派出所民警帮助,取回自己遗失的手提包。

  2月1日晚上17时许,一位女士焦急的来到厦门铁路公安处厦门车站派出所指挥室找民警求助,称自己装有手机和现金2000元的手提包下车时遗忘在出租车上了。

  经了解,该女士姓庞,广东人,晚上乘坐出租车来到厦门站,准备带孩子去泉州姐姐家过元宵。庞女士称,下车时顾着看孩子,没注意到把手提包遗忘在出租车上,也没有记住出租车车牌号,她一下子就懵了。

  周双一边安抚庞女士,一边帮助庞女士回忆乘车情况。经工作,周双联系到庞女士乘坐的出租车所属的公司及车队,并最终找到了该出租车司机。但司机表示,他查看过车,并未发现车上有乘客遗落的物品。

  见出租车没有,周双又按照庞女士下车后的轨迹继续寻找,发现庞女士下车时左侧腋窝下夹着一个包,在厦门站南进站口时候,腋下夹的物品掉落在地,她没有知觉。随后,该包被后面的一名男士捡起交给了现场执勤民警。

  随后,现场民警将手提包送到指挥室。接过失而复得的手提包,庞女士感激的说:真是太感谢民警和那位好心的旅客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