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女子离家出走 铁警迅速找回

  中新网福建新闻2月2日电(林擎宇)“警察同志麻烦您快帮帮我,我妹妹今天离家出走了,我们怎么都找不到她,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2月1日,在泉州站海丝平安驿站服务岗发生了这样的一幕,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该女子家中有个妹妹,有间歇性的精神类问题,今天早上家里人一觉醒来发现妹妹不见了、电话也打不通。通过多方求助和询问,发现妹妹今天购买了一张泉州到福州的动车票,于是推测妹妹可能会来泉州站坐车,一家人赶忙来到动车站,所以才发生了开头的那一幕。

  在海丝平安驿站执勤的鹿警官在迅速了解事情经过后,立刻开展搜寻工作,他立足海丝平安驿站,通过对讲机给海丝青年服务队民警通报该情况,同时依托“快处快侦”机制迅速开展视频寻人及广播找人。派出所指挥室向平安志愿者、车站保洁、交通、地方特警等7家单位发出协同搜寻信息。通过努力,最终在一楼电梯拐角处发现了该女子,鹿警官将其安全地移交给家属,并叮嘱家属在日常生活中对其要多留意,多小心。

  厦铁公安温馨提示:春天来临、气温回暖,各类突发疾病较多,请大家出行时多留意周边的老人及小孩,若感觉情况异常,请及时向民警或工作人员求助。(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