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给闽北大地的绿水青山穿上“防火服"

  中新网福建新闻1月16日电(张丽君 李思恩)“鉴于火场地势起伏较大,自然因子复杂,扑救困难,请求升级响应,迅速派人增援。”近日,南平市、延平区森林火灾应急救援联合演练在延平区夏道镇洋坑村举行,夏道镇森防办向区森防办报告火场情况,请求协同扑救。

给闽北大地的绿水青山穿上“防火服
给闽北大地的绿水青山穿上“防火服"

  本次演练,是由南平市森防办、南平市应急局、南平市森林消防支队、延平区消防救援大队、延平区森防办、延平区应急管理局、夏道镇综合应急救援队、延平区夏道镇人民政府等多部门单位共同主办开展的森林火灾应急救援联合演练。此次演练以夏道镇洋坑村西南200米山脚处发生森林火灾为背景,采取实兵、实装、实战的方式,重点演练快速投送、先期处置、常规灭火、以水灭火4个内容,构建起了扑救重大森林火灾联合训练、联合预防、联合指挥、联合作战、联合保障的新模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