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洋教头”的第一个“中国年”:教泰拳,享美食


  “过来嘛,手、肘、腿、膝……”在福建省漳州市龙溪搏击俱乐部内,来自泰国清迈的泰拳教练库鲁,正和学员们实战对打,教学现场格外火爆。

  “再来2个、3个……”在库鲁的口令声中,学员连续击打鞋靶,格斗搏击的声音响彻全馆。

  现年42岁的库鲁,7岁开始练拳,2016年后相继获泰拳教练执照B证、A证,从事泰拳教学已14年。

  库鲁此次来到漳州已有两个月,现为龙溪搏击俱乐部的唯一一位“洋教头”。刚开始时,他只会讲英语,与教练、学员交流要通过龙溪搏击俱乐部负责人阮沈滨来翻译。现在,他也能讲些简单的中文了。

  春节临近,漳州市区张灯结彩,街上挂起了红灯笼、中国结、福字,让库鲁感受到浓浓的中国年味。他说,中国人很喜欢红色。红色在泰国代表了“lucky”(幸运),他也很喜欢红色。

  留在漳州过年的库鲁,对他的第一个“中国年”充满期待,“我要吃遍中国美食、看遍中国电影。”(张金川 廖珍妹 制作 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