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加紧退烧药品生产 马力全开保供应


  【解说】当前,药品生产企业加足马力生产保供应。位于福建省福清市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福建南少林药业有限公司是福州主要退烧药生产企业之一,连日来,该公司的生产线一直在高速运转。

  【解说】走进福建南少林药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生产相关药品,一瓶瓶药品被快速打包、装箱。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生产线24小时生产,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药品保供工作。

  【同期】福建南少林药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 余小健

  目前我身后生产的药品是对乙酰氨基酚口服溶液,主要运往北京、天津、四川等地,现在公司全员在岗,生产车间保持满负荷生产,其中用于解热、退烧、镇痛药——对乙酰氨基酚口服溶液处于24小时生产状态,保障生产供应,满足治疗需求。

  【解说】据了解,对乙酰氨基酚口服溶液用于普通感冒或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发热,也可用于缓解轻至中度疼痛,目前市场上需求量较大。随着全国多地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在政府部门的帮助下,南少林药业立即摸排成品库存、原料储备、药品产能、运输销售等情况。目前,企业日产能达到1万瓶,全力以赴满足市场供应。

  【同期】福建南少林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钟厚泰

  针对目前各地普遍存在药店短缺药品,对药品供应供不应求的状况,我公司积极响应社会需求,加紧生产、保障供应,积极做好治疗相关药品的储备。

  【解说】记者了解到,目前各地均深挖医疗物资生产潜力,助力企业满负荷生产。与此同时,各大药企也第一时间将药品配送到医疗机构、零售终端,最大程度保障药品市场供应。

  吴晟炜 薛有雄 陈川 福建福州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