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鼎市举办畲药种植技能培训班 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福鼎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举办福鼎市畲药种植技能培训班,推动畲医药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培训班由福建中医药大学退休教授梁一池及福鼎市中药材产业技术带头人、高级农艺师叶传财进行授课,采用集中讲座、咨询答疑互动、外出实践实训等形式开展,对重楼、三叶青、黄精等畲药材的种植及市场营销及目前的中草药市场状况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培训班现场。丁雪燕 供图
培训班现场。丁雪燕 供图

  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前往福安市开展实践实训,先后参观了福安市畲族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溪潭镇兰田村畲药基地等,学习交流畲药种植、推广应用等技术成果。

  据介绍,福鼎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已经连续13年举办少数民族劳动技能培训班,根据少数民族群众的需求及市场热点,举办了育婴师、茶艺师、厨师、评茶员、黄栀子种植等培训,受培训群众达1000多人次,帮助少数民族群众掌握一技之长,激活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的活力。(记者 叶伏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