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漳州首届"万才聚漳"两岸青年人才创业论坛在台商区举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漳州市“万才聚漳”行动计划》文件精神。11月25日,漳州市首届“万才聚漳”两岸青年人才创业论坛在漳州台商投资区举行。团省委副书记张阿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茂欣,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书记蔡丽芬,市委副秘书长吕洪业,团市委书记张宸珲等出席活动。

  现场举行了颁奖仪式,与会领导为漳州市2022年青年人才优秀创业项目获奖代表颁奖。据悉,今年3月初,共青团漳州市委员会启动了2022年青年人才优秀创业项目申报工作,经过多个环节角逐比拼,共有25个项目脱颖而出,被认定为漳州市2022年青年人才优秀创业项目。

现场围绕主题展开讨论
现场围绕主题展开讨论
现场举行颁奖仪式
现场举行颁奖仪式

  漳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茂欣在现场发表讲话时介绍道,近年来,漳州深入实施“万才聚漳”行动计划,积极打造“人才漳州月”品牌,聚焦全方位招才,全产业布局、全过程服务,推动产城才深度融合发展,引进和培育各类人才总量超90万人,特别是吸引了一大批青年才俊加盟漳州,扎根漳州,奉献漳州,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此外,沈茂欣还表示,台商投资区作为台商投资聚集区,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打好招商“组合拳”,做好“妈妈式”服务,用产业、项目、事业、待遇吸引更多的台湾青年入驻发展,努力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走前列。

  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书记蔡丽芬现场致辞中指出,漳州台商区目前正处于加速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亟需一批青年人才投身台商区的产业转型、新城建设、乡村振兴中来,台商区将以“万才聚漳”行动计划为指引,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着眼台商区主导产业发展和教育、医疗卫生等重点领域的人才需求,打造“引才聚才新高地”。

  论坛上,还举行了两岸青年创业故事分享会,5名青年人才优秀创业项目获奖项目负责人代表分别进行了主题分享交流。此外,围绕“新时代青年创新创业的挑战与机遇”的主题,青年创业导师代表、投资人代表,优秀台湾创业青年代表和优秀创业青年代表们在现场开展了讨论。(记者 沈文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