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浦城: 巾帼力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成就鼓舞人心,蓝图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浦城县引起强烈反响。连日来,浦城县妇联充分发挥“八闽巾帼红”宣讲团的作用,组织“八闽巾帼红”宣讲团浦城宣讲员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采取领导带头学、组织基层学、心得交流等形式,深入到家庭庭院、巾帼示范基地、妇女微家、巾帼文明岗等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妇联系统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在剪花嫂剪纸坊宣讲 浦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剪花嫂剪纸坊宣讲 浦城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八闽巾帼”宣讲团步入管厝乡结对共建村庆元村,在庆元村村部内,县妇联主席带头学,用生动、接地气的语言,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事关基层妇女的工作、思想、生活实际的内容讲清楚、讲透彻;与庆元村两委干部畅谈心得体会、共话发展愿景。庆元村党支部书记曾新泉表示,将带领村两委干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实际行动,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求真务实,提升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能力。

  步入浦城县剪花嫂剪纸坊,在企业会议室里,宣讲员和剪花嫂们拉家常、讲理论,在“心贴心”的交流中向妇女群众传递党的二十大精神,鼓励大家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振奋精神,保持传授剪纸技能的服务初心,促进妇女就业创业、弘扬传统文化、助力精神文明建设,在新时代彰显巾帼社会价值。

  步入乡镇(街道)妇联,在农户田园中,宣讲人员用通俗易懂的“土味”家乡话引起妇女姐妹们的共鸣,加深了妇女姐妹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领会和准确理解,将党的“好声音”传达到家门口,让党的“好政策”浸润妇女群众心田,引领团结广大妇女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农村落地生根。

  县妇联宣讲员每到一处就是一场生动别样的宣讲,每到一地,就是一次如入人心的学习。截至目前,县妇联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共计5场,120人参与。每次宣讲后,大家都获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听党话,跟党走。

  下一步,浦城县妇联将在广泛宣讲宣传上下功夫,深入开展“巾帼大宣讲”活动,进一步发挥“八闽巾帼红”宣讲团的作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马啟燕 席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