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2022年邵武市“中国农民丰收节”

  稻浪潮涌迎盛会,林海粮仓庆丰收。金黄的稻穗低下了头,摇曳着丰满的身躯,给秋天装扮了高贵的色彩。

  11月18日,以“邵武是个好地方”为主题的2022年邵武市“中国农民丰收节”在水北镇龙斗村瑶理组隆重开幕。

  南平市相关部门领导、邵武市委、市政府领导、市直机关单位及各乡镇领导、媒体、市民、游客齐聚一堂,喜庆丰收。

实景演出
实景演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邵武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林新长为本次活动致辞。向市广大农民朋友们致以丰收祝贺和诚挚问候,向2022年邵武市“中国农民丰收节”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

  邵武森林覆盖率达76.5%,素有闽北“林海粮仓”之称,土壤肥沃,物产丰饶,是福建省重要产粮区之一。近年来,邵武市立足于生态资源的优势,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绿色生态休闲农业,建立了一批农业基地,生产茶叶、水果、蔬菜、中药材、食用菌等多种经济作物,农业经济稳步健康发展。其中“邵武碎铜茶”“邵武蜜桔”“邵武笋干”“邵武红米”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这些农特产品销售至北京、上海、福州、厦门,为当地乡村振兴和农民增收提供了产业的支撑。丰收节开幕式在《风吹稻花》等稻田实景表演中拉开帷幕,通过田园式表演唱响了乡村振兴最强音。把农民的幸福、喜悦、美好生活干劲展现得淋漓尽致,充分展示邵武多姿多彩的民俗风情、千姿百态的乡村美景、欣欣向荣的乡村产业及农耕文化。

  活动期间,推出了绿色农场稻米认养、稻草人艺术节、农事工具展览、第五届碎铜茶颁奖仪式等主题活动。

  通过举办农趣十足,独具地方特色的文艺演出活动,打造出了一场集游、赏、玩于一体的沉浸式节日体验活动,欢快的舞蹈、喜庆的乐曲,向现场的每一位观众传递着丰收的信号,共同分享丰收的喜悦。

  吹响闽北“林海粮仓”丰收的号角2022年邵武市“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活动不仅体现了邵武农村面貌新变化、农业发展新成就和农民幸福新生活,全方位讲好邵武故事,还以农民丰收节为契机,进一步激发了农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的干劲。坚持文化为魂,推动乡村文化振兴,以农业农村的高质量发展为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农业农村共同富裕的“丰收答卷”! (李萍萍 刘廷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