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被分手”想要补偿 结果小错酿大错

  中新网福建新闻11月21日电(熊毅平)餐桌上误拿了情人的手机 ,想到自己“ 被分手”,女子将错就错,不仅带走了手机,还进行转账操作,结果小错演变成大错。

  近日,湖里区检察院办理了这样一起特殊的盗窃案件。陈某和大军(化名)原本是情人关系,去年6月下旬,两人的感情破裂,大军提出分手。6 月 27 日晚上,陈某约大军见面,到现场后,发现还有其他朋友在,陈某不便开口谈两人的感情问题。

  没多久,大军喝多了,面对朋友起哄,他指着陈某说:“她是她,我是我。”陈某见状顺手拿起桌上的手机装进包里,准备离开。还没离开餐厅,她就发现包里不仅装着自己的手机,还有大军的手机。她没有折返,而是带着手机走了。

  之后,她以微信扫码转账、手机银行转账、充值网络平台账户等方式,将大军卡内的11.3万元转出。发现手机不见了,大军报警。警方很快找到了陈某。陈某说,她和大军在一起时,曾借用过大军的手机,知道开机密码。她用开机密码尝试转账支付,没想到成功了。陈某说,她觉得自己受了委屈想要一点补偿,也想给大军一点惩罚。经湖里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湖里区法院审理认为,陈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钱款,数额巨大,构成盗窃罪。鉴于陈某自愿认罪认罚,退回了部分违法所得,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一万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