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九三学社宁德市蕉城区基层委成立“九三向善”志愿者服务队

  为弘扬慈善精神,助力构建和谐社会,推动九三学社社员慈善志愿活动常态化、机制化,11月11日,九三学社宁德市蕉城区基层委“九三向善”志愿者服务队在蕉城区慈善总会成立。宁德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宁德市委主委黄家盛,蕉城区政协主席陈秀莺出席成立仪式并讲话,中共蕉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凌燕, 社宁德市委副主委刘泽敏、叶国平,蕉城区慈善总会会长王明水和蕉城区基层委慈善志愿者社员30余人参加。

  仪式上,蕉城区慈善总会有关负责人宣读了“九三向善”慈善志愿者服务队名单,讲解了志愿者管理提纲,介绍了慈善志愿者队伍建设和管理的概况以及志愿者的职责。随后,叶凌燕、王明水等为“九三向善”慈善志愿者服务队授队牌、队旗、绶带和胸卡,志愿者社员们进行了宣誓。

  黄家盛充分肯定了蕉城区基层委热心公益事业、开展社会服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成立“九三向善”慈善志愿者服务队的意义,希望蕉城区基层委要发挥界别资源优势,主动沟通联系,推动志愿者服务队的工作有特色、有成效,为蕉城区慈善事业添砖加瓦。

  陈秀莺希望九三学社志愿者们要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把慈善志愿者行动更广泛、更深入、更有成效地开展下去,为蕉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黄家盛向蕉城区慈善总会捐赠书画仪式和“九三向善”慈善志愿者服务队向蕉城区赤溪镇黄田村 “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捐赠仪式, 志愿者们纷纷奉献爱心,共募集资金8000元。随着“九三向善”慈善志愿者服务队的正式成立,蕉城区慈善总会志愿者队伍数量达到了30支。(社宁德市委 卢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