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建阳区企业家“下午茶”(第十六期)活动举行

  11月11日下午,建阳区企业家“下午茶”(第十六期)活动在区党建服务中心举行。区领导方丹青、张田怡、张礼华,区直有关部门、有关乡镇负责人,以及6家自主报名的企业代表参加活动,1家企业代表参加经验分享互动环节。

  活动首先听取了南平市实业兴邦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风控总监张思聪作的《新经济形势下的投资机会》经验分享;通报第十五期“下午茶”企业反映问题的办理情况。各企业代表畅谈了企业目前经营情况及未来发展计划和路线,并针对各自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难点、堵点,以及企业的规划发展愿景,提出问题和诉求,寻求区领导、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的解答和帮助。

  这两年农业人才确实比较紧缺,这个行业可能没有那么高大上,很多年轻人不愿意加入我们这个行业,这次借这个茶话会看下区里能不能给我们办一场专业人才培训。

建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 陈国锋
建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 陈国锋
建阳缘丰农资有限公司总经理 葛豪
建阳缘丰农资有限公司总经理 葛豪

  在深入了解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后,与会有关单位负责人纷纷表态,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如果你企业里面要去找无人机操作的专业人员,目前,肯定是不容易的。如果你企业有合适的员工需要进行无人机操作培训的,可以和我们人社部门联系。我们人社部门可以为你们企业里的在职员工或你们自己有意愿参加培训的,可以一起进行培训。今后,有用工需求可以发布到人社部门,我们可以全区或者全南平把这些企业用工的需求发布出去。

  针对企业代表关心的企业土地续租、土地产权办理、企业技术型岗位招工、乡村公路升级改造等方面问题,区领导认真倾听,逐一分析、逐条研讨,提出工作思路,确定工作措施,并鼓励各位企业家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为家乡经济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