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凝聚共识加强交流,共同绘就“同心圆”!漳平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11月14日下午,漳平市召开市委统战工作会议。漳平市委书记马桂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毓文主持会议,吴伯理、陈清木等市各套班子成员,漳平台创园区管委会主任,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等各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统战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统一战线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有力推动思想政治共识更加凝聚、民营经济成效更加凸显、漳台融合交流更加深入、大统战工作格局更加完善,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龙岩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有力有序做好统战各项工作。要充分肯定成绩,提高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责任担当。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盯统战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问题,着力在推进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崇高事业中作出漳平贡献。要狠抓工作落实,持续开创统战工作的良好局面。要加强政治引领,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引导他们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切实发挥最大党外智库作用;要服务发展大局,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大力弘扬“晋江经验”和企业家精神,持续深化“企业日”等活动,积极开展“大招商招好商”行动,集中力量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漳平;要筑牢思想阵地,维护民族宗教和谐稳定;要深化融合发展,推动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增进与港澳台海外的友好交流合作,鼓励引导侨资侨企回乡投资兴业,要充分发挥“大陆阿里山”品牌优势,携手社会各界人士共同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漳平样板。要加强领导,健全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主体责任,增强统战意识,形成齐抓共管、互助共进的强大工作合力;统战系统要加强自身建设,健全基层统战工作网格,不断提升统战工作水平。

  会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施珏作了具体工作部署。(漳平市工商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