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厦门:防范养老诈骗宣传走进养老院

  “像这样不明来源的链接,我们就不要去点,也不要去相信里面的任何信息。”近日,在厦门市蔡塘金厝边养老院里,一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获得了在院康养长者们的一致好评。

  老年人获得信息的渠道比较少,且防范意识较弱,针对老年人的骗局也层出不穷。此次活动旨在增强养老院长者识骗防骗能力,预防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确保养老服务领域安全稳定,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讲座现场 郑文华 摄
讲座现场 郑文华 摄

  厦门市公安局江头派出所蔡塘社区警务室辅警王超翔走进养老院,为在院康养长者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向康养长者们传授了如何文明用网、安全用网、依法用网,提高个人信息安全防护意识,提醒长者们不点击不明网络链接,积极举报涉养老诈骗有害信息及违法违规网站平台。同时,他还讲解了当前常见的“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常见诈骗等作案套路,普及防范养老诈骗的方法手段,提醒长者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杜绝侥幸心理,注意保护好个人隐私,以免遭受损失。

  厦门市蔡塘金厝边养老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长者们识诈防诈的“免疫力”。现场长者们也认为,参加活动既提高了对养老诈骗的警惕,又认清了套路陷阱,为他们提供一个安全、和谐、稳定的养老院生活环境。(记者 邹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