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鲤城鲤中街道:宣讲进小区 二十大精神入人心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由鲤城区鲤中街道党工委主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在促进社区国泰观邸小区举行,为小区业委会成员、物业公司管理人员、居民代表奉上精神食粮。

  活动邀请中共泉州市委讲师团理论教育室主任蔡军青作现场宣讲,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等三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和阐述。

宣讲现场。许华夏 供图
宣讲现场。许华夏 供图

  “报告内容非常丰富,有老师帮我们理一理,还结合我们本地区的一些事例,学起来更生动,印象也更深刻。”国泰观邸小区业委会主任洪先生说。小区老党员王先生听完宣讲后,再到小区中庭看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宣传展板,更能理解展板上的内容,他觉得这样的宣讲形式非常接地气。

  讲座结束后,大家便与社区党委书记林一新围坐在一起,交流学习心得,结合小区实际进行探讨。林一新对业委会及物业公司一直以来对小区长效管理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大家通力合作,共同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健全城乡社区治理体系”。

  新蓝图鼓舞人心,新征程催人奋进。为在辖区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助力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鲤中街道各项工作动力,一段时间来,街道利用辖区内LED电子显示屏、户外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载体造浓学习宣传氛围。策划打造“中意鲤讲”宣讲品牌,将持续通过学习研讨、微宣讲、座谈沙龙、文艺汇演等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园区、进企业、进社区、进楼栋。(记者 施远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