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党的二十大代表、漳州市实验小学党委书记兰臻应邀为闽南师大师生作专题宣讲报告

  中新网福建新闻11月7日电((吴浩宇 吴宇轩 吴光敏 张欣鑫))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引导广大师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1月1日下午,闽南师范大学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漳州市实验小学党委书记兰臻为师生作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闽南师大党委副书记钟发亮出席,学生处、校团委政工干部,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及校“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代表聆听报告。宣讲报告会由学生处副处长陈慧燕主持。

  报告会上,兰臻老师以《奋斗!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为题,从大会盛况、参会感受等方面分享了自己作为党代表参加党的二十大的难忘经历。她结合具体事例,带领师生一起系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着重介绍了自己作为一名党代表的履职情况。她以教育工作者的身份,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和做好青年工作的角度为师生详细介绍了新时代集团化办学和乡村教师培养工作的背景、意义和成效,勉励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守教育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报告结束后,兰臻老师现场回答了学校辅导员、师范生提出的关于师范生职业规划、本领提升及新时代青年工作等方面的问题。她以自身从教34年的所思所悟,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启发师生用心把事情做到极致,以信心长志气、以使命强骨气、以本领增底气。

  此次宣讲报告会面向广大政工干部和学生骨干,是闽南师大师生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专题活动。活动对于引领师生共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具有重要意义。(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