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州致公党员积极奋战抗疫一线纪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一轮疫情,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及时部署,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致公党员积极响应,主动履行党派职能,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你怎样,致公党就怎样”的新时代致公党员面貌。

  今天,就让我们一起看看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福州致公党员们的身影。

  积极行动助一线

  致公党福州市各基层组织和党员下沉一线助力核酸采样、线索摸排、志愿劝导等工作。晋安工委主委方华深入社区助力全民核酸检测,做好信息核验、秩序引导等服务。鼓楼工委主委王珊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组织居民有序开展核酸检测,辅助做好人员管控和卡点值守等工作。鼓一支部党员陈莹积极参与“无疫小区”建设,深入居民小区,严格做好出入人员健康码查验、体温测量。鼓楼二支部党员李鑫、严小清分别下沉三保社区、新保社区开展流调排查、核酸检测、人员查验等工作。台江二支部党员郑明瀛发挥专业所长,参与到市疫情心理援助专线工作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心里疏导服务。卫生二支部主委杨煜在医院值班24小时后次日早上五点从医院出发,3个小时核酸采集500多人次。 闽侯总支副主委、闽侯县交通局副局长林剑灵每日巡查高速卡口及公交站场,共征调各种客运车辆50多辆,用于运送核酸采样和医护人员及隔离点人员的往返工作,支部党员林丽参与“万名干部下基层”小团队,全面下沉荆溪镇桃田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支部党员张婕、江维、陈诚在市场监管一线督促经营者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民生市场物价平稳,生活物资供应充足。市委会机关干部、机关支部党员林英杰响应中共市委“万名干部下基层”工作部署,迅速赴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多方发力显担当

  许多党员立足自身岗位、发挥自身优势,尽己所能,以各种形式支持、参与疫情防控,为疫情防控大局贡献力量。鼓楼二支部主委毛永劼得知社区防疫物资出现短缺的消息后,第一时间携同福建海峡银行福州鼓楼支行向鼓东街道开元社区捐赠N95医用口罩、医用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长乐总支部副主委林学迎持续奋战在医疗卫生一线,在长乐核酸检测基地与其团队,加班加点、争分夺秒全力做好样本检测工作。闽侯总支副主委、闽侯实验小学校长林秀芳为了确保线上教学质量,精心组织教师进行集体备课,分享大单元教学经验;支部党员杨淑如在上街中心卫生院的工作岗位上为防疫一线物资安全提供坚实的保障;支部党员谢乾平就地转为疫情防控志愿者,奋战在核酸检测一线。晋安工委、晋安支部慰问紫阳社区“疫”线工作人员,捐赠N95口罩、防护服、隔离衣、防护面屏等防疫物资。晋安工委党员李彬参加晋安区某封控小区的入户核酸检测,党员卢云霞到电建小区当志愿者,负责打电话与群众落实抗疫事宜。晋安二支部主委方秋青等多位党员在一线抗疫的同时,聚焦核酸检测时间安排、城中村病例转运、信息化防疫措施等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和堵点,为疫情防控工作踊跃建言献策。晋安二支部罗寅、黄宏、郑伟平等7位党员担任全国教师资格考试考场监考老师,以高度的责任感全力做好考场监测、考生保障、防疫保障工作。长乐区二支部宣传委员高维精心组织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策划工作,引导记者深入基层一线挖掘疫情防控鲜活事例和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