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泉州市总工会:举办健康大讲堂 关爱女职工身心健康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送健康进基层”系列行动,关心关爱女职工的身心健康,11月1日,泉州市总工会联合南安市总工会、金淘镇工会走进南安南发毛织有限公司举办女职工健康大讲堂,吸引来自企业基层一线的近50名女职工参加。

活动现场。王子凡 摄
活动现场。王子凡 摄

  讲座邀请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生殖医学科主任医师罗湘闽授课。在讲座中,罗湘闽老师结合自身多年的从医经验和临床案例,对宫颈癌、乳腺癌、子宫肌瘤、卵巢肿瘤等妇科常见疾病防治知识进行了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讲解,提醒大家平时要多注意自身健康,保持平和的心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发现问题及时治疗,养成预防为主、治疗为辅的健康理念。在讲座结束后,罗湘闽老师还为女职工们开展了现场问诊,对提出的健康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我们平时对‘两癌’防治和宫颈健康的知识了解并不多,针对我们的实际需求来举办讲座,‘娘家人’真是有心了!”来自南安南发毛织有限公司的小陈这样说道。

  近年来,为能够给职工提供优质服务的资源,有效提升工会服务质量,泉州市总工会多方联系,整合各级培训资源,聘请相关行业专家作为讲师,开展内容涵盖职工心理解压、妇科健康知识、常见病防治知识、皮肤健康与养护知识、家庭与亲子关系的和谐建立、心脏复苏应急、女职工形象礼仪及《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的解读等多个专题的女职工健康大讲堂。通过举办讲座前与基层企业积极沟通,针对行业特点和企业女职工的健康需求,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以“点单式”免费送课的方式,将健康、知识、关爱送到基层一线女职工身边,受到广大女职工广泛好评。

  截至目前,今年泉州市各级工会已举办女职工健康大讲堂进企业28场次,在增强女职工健康意识、提高女职工身体素质的同时,有效提升广大女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 施远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