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漳州台商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百场宣讲活动启动

  10月29日上午,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万户、“声”入人心,由漳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管委会组织开展的“新思想耀八闽‘福小宣’在身边”——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百场宣讲活动在鸿渐村乡村大礼堂启动。

  启动仪式上,区领导为宣讲队进行授旗。台商区领导班子成员发挥“领头雁”作用,组成处级领导宣讲队;同时还挑选吸纳了各行各业理论骨干,成立了角美镇党委、区机关党委、社会事业管理局机关党委、非公有制企业党委、区税务局党委、经发集团党委、城发公司党委等7支宣讲队,将通过“移动”宣讲和“定点”挂钩的形式,把宣讲步伐迈进村居巷陌、走上田间地头,通过开展百场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

活动现场举行首场宣讲活动 黄剑冠 摄
活动现场举行首场宣讲活动 黄剑冠 摄
现场为宣讲队举行授旗仪式 黄剑冠 摄
现场为宣讲队举行授旗仪式 黄剑冠 摄

  区党工委书记蔡丽芬在启动仪式上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提升宣讲高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主题主线、“三个务必”、“五个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等重要内容宣讲宣传到位,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鼓舞斗志。要拓宽宣讲广度,用好用活微党课、短视频、直播、闽南语“讲古”等形式,利用好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开辟专题专栏,用心用情讲好党的二十大故事,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加大宣讲力度,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特别是区党工委领导班子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头上讲台、走基层,一级带着一级讲、一级带着一级干,汇聚起全区高质量发展强大力量。要夯实宣讲厚度,注重宣讲成果转化,突出实干实效,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奋战四季度,决战决胜“全年红”,争当学习宣传贯彻“排头兵”,为富美新漳州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奏响台商区“最强音”。

  活动当天还同步举办了首场宣讲活动,邀请了党的二十大代表、漳州市实验小学党委书记兰臻授课。兰臻从大会盛况、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等部分,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切身感受、具体事例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而系统的阐释。与会同志认真聆听和记录,一致认为报告视野宽、接地气,生动易懂、系统全面、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对于干部群众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大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记者 沈文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