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厦门特检院筑牢企业安全生产防线

  中新网福建新闻10月28日电 (李亚菊)今年,厦门古龙食品有限公司到期检验的特种设备高达213台套,分别是压力容器178台、电梯16台、场(厂)内机动车辆11辆,压力管道8套(管道米数3652.9米)。其中的178台压力容器是该企业生产运行必不可少的重点设备,分别有杀菌锅、夹层锅、储气罐,它们在食品生产制作的过程中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本次待检设备共涉及8个生产车间,特种设备数量众多。

  为保证企业安全生产,自3月以来,厦门市特检院主动靠前服务,积极与企业联系,制定了科学、周密的检验方案。

  经过七个多月持续跟进,配合企业生产计划,分车间,分批次,依法依规对应检设备逐一进行检验,圆满完成213台套设备的检验工作,有效保障企业安全生产。

  检验期间,发现部分压力容器使用年限超过20年,检验人员当即告知企业,根据TSG21-2016的7.1.7条款规定,达到设计使用年限的压力容器,如果要继续使用,在完成定期检验确保设备合格后,需经过使用单位主要负责人批准,办理使用登记证书变更后,方可继续投入使用。

  目前,该企业已对所需继续使用但超年限的设备进行使用登记证书变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