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提升廉洁意识 利德集团打造“立体化”廉政教育模式

  中新网福建新闻10月28日电(叶雅惠)“这部廉政动画片拍得太好了,一件件讲的是工作、生活中的小事,一句句说明的却是廉洁自律的道理,让人自觉联想反省本身行为规范,对照督促廉政自律的要求做到家、做到位。”利德集团下属设计院的党员干部在集中观看《节日,小心“不速之礼”》的宣传片后说道。

  在“七一”廉洁文化专题书画作品活动展中,党员干部在墨香廉韵中增强廉政修身自觉;在“厦门首届廉政漫画展”上,党员职工在漫画这一群众喜闻乐见的叙事方式中,感悟漫画背后蕴含着的清廉意识及纪律故事;持续开展廉洁教育“三分钟”活动,在班组早会、安全日活动会议前数分钟开展廉政短片、PPT廉政纪律学习,组织员工分享心得体会……

  据了解,为了增强广大干部员工的廉洁自律意识,提升公司廉洁文化氛围,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利德集团纪委不断提升思想站位,紧抓日常监督,弘扬廉洁精神,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

  其中,通过基层党组织支部书记、纪检委员讲廉政党课,分析被通报的公司系统廉政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督促党员群众时刻保持警醒状态,做到廉洁自律。同时还利用“三会一课”开展“一月一主题”廉政学习,实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通过学习强国、党建e家、支部微信群等线上载体,公司内部党风廉政网站开展自学,做到学有所思、学以致远,把好家庭廉洁关、重点岗位关和廉政监督关。

  此外,为进一步增强关键重点岗位人员的廉洁自律意识,利德集团下属设计院支部还针对关键岗位人员制定了年度廉政谈话计划。截至目前,已按计划开展廉政谈话8人次,强调提醒关键各区营销一线、招投标、合同、经营管理等岗位人员勤于学习、提升综合素质,敢于担当负责,遵规守纪,加强作风建设。(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