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10人获评第三届福州市“最美退役军人”

  13日晚,第三届福州市“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在“闽江之心”海丝广场举行。

  活动由福州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福州警备区政治工作处主办,市双拥共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台江区人民政府、福州广播电视台承办。央视频移动网、新华社现场云等15个新媒体平台进行了直播。

福州市退役军人艺术团演唱《中国退役军人》。记者 郑帅 摄
福州市退役军人艺术团演唱《中国退役军人》。记者 郑帅 摄

  发布仪式在别开生面的拉歌声中拉开帷幕,“最美退役军人”林春、张和水、王栋、郑海琳、陈丽、毛维民、陈平、林春马、黄瑜斌、陈照分组上台接受表彰。仪式现场穿插市退役军人艺术团、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红领巾合唱团表演的歌舞、歌曲串烧、童声合唱等文艺节目,全方位再现了福州广大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奋战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风采。

  “从部队转业到地方,面对新岗位,其实绝不是一张普通的白纸,更像一块未经雕琢的玉石。是部队的锤炼、军医的生涯,培养了我的友爱之心和意志品质,让我对每一个岗位都充满激情,用心做事,不怕苦累,才能在工作和社会中有发光的机会,所以我特别感谢部队的栽培和历练。”转业回到地方24年、早已完成从军医到税务工作人员转变的郑海琳说。

  “七年前刚开始投身公益的时候靠的是激情和爱心,真正促使我始终参与其中的,应该是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情怀与奉献精神。”曾入选中国好人榜、带动一群人一条心一起做好事的“关照哥”陈照说,“当善良遇到善良,温暖照亮温暖,我们只有更加努力坚定理想信念,把志愿服务常态化、习惯化,带动影响身边更多的人一起做好事,传递感动、奉献和正能量,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尊重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引领激励全市广大退役军人在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中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曾建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