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厦门同安祥和街道开启“美颜”模式 为文明“加码”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10月10日,厦门市同安区祥和街道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对阳翟市场、城南医院及周边占道经营、跨店经营、流动摊贩、乱堆杂、乱张贴等影响市容市貌的行为进行整治。

  上午八点半,在城南医院周边,环卫工人手拿清扫工具忙碌在街头巷尾,“地毯式”清扫落叶、灰尘和其他垃圾杂物。清理堆积杂物是环卫工清理的重点,城南医院后门设有摊规点,用于避免摊贩占道经营,但由于部分摊贩为图方便,在非营业时间随意将木板、泡沫箱等杂物堆放在路旁。对此,环卫工人需对路旁堆放的垃圾进行清理搬运,才能让市民出行之路更通畅。

环卫工人清洁街头巷尾(祥和街道供图)
环卫工人清洁街头巷尾(祥和街道供图)

  在此基础之上,本次行动还发动洒水车对整条道路进行洒水清洗。经过“冲刷+人力配合”的作业方式,洒水车所到之处一片整洁,为附近居民打造了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社区环境。

  据了解,阳翟社区是本次专项行动的“重中之重”。当下,阳翟市场正进行道路拓宽改造,作为周边唯一一条进村主干道,有居民反映,从阳翟市场旁经过会受到扬尘的困扰。

  针对这一问题,祥和街道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加大阳翟市场扬尘路段及工地施工较多路段巡回洒水洗扫力度,严控工地周边道路扬尘污染,真正为城市道路进行“洗脸美颜”,扮靓城区“颜值”。

  本次专项整治活动将为期一周,在接下来的四天时间里,祥和街道还将继续与各职能部门做好对接,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改善群众生活环境,切实带动祥和社区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 文洁 邹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