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国庆首日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同比大幅增长83.8%

  中新网福建新闻10月2日电(杨铭)“谢谢,这么热的天气能喝到解暑的茶水,感到很贴心,你们的服务真周到!”10月1日上午,在南平高速佛子山服务区,来自宁德的林女士接过志愿服务者送上的解暑茶,高兴地说。

  考虑到国庆长假期间,群众出行意愿比较强烈,为了提供美好出行的服务体验,南平高速公路公司在沿线各所站、服务区设立了志愿服务站,为司乘人员提供茶水、口罩、应急药品、路线指引等便民服务,送上节日祝福。

  受国庆期间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国庆起到12月31日货车通行费减免10%等优惠政策影响,国庆首日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大幅增长,出入口流量达251.8万辆次,与2021年同比增长83.8%,环比增长99.6%;其中,免费通行的小型客车出入口流量225.6万辆次,占总车流量的89.6%,同比增长101.3%,环比增长157.7%。

  为做好国庆黄金周期间的乘客接驳运输,建瓯市公交公司把工作做在前头,与高铁站建立了联动机制,掌握国庆期间的客流分布、走向、高峰时段等情况,制订了科学合理运营方案,同时加强实时监测、远程调控、现场调度。

  国庆长假首日,全省道路客运量达59万人次,同比增长7.6%,累计发送客运班次2万班。全省水路客运量2.4万人次,同比增长323%。

  10月1日上午,长泰公路分中心接到国道355路面出现拥包的报告,迅速派出待照亭班站养护人员抓紧处治。铲除、清理、回填、碾压……一系列修补程序一气呵成,高效完成沥青路面拥包处治作业,迅速消除了路面安全隐患。

  为做好国庆期间保通保畅工作,全省交通运输部门相关岗位放弃节假日,全力保安全、保畅通、保运输、保服务。当日全省交通运输总体安全有序,未发生运输行车安全责任事故、旅客长时间滞留现象。(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