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州市发布2022年市民质量满意度测评结果

  中新网福建新闻9月29日电 (游振云)为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更有针对性地提升广大市民的质量满意度,推进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福州市质量强市办今年继续委托第三方机构组织开展了市民质量满意度测评,形成了《2022年福州市市民质量满意度测评综合报告》,并于近日通过市市场监管局门户网站向社会进行发布。

  市民质量满意度测评范围涵盖产品质量、房屋与基础设施质量、服务质量、公共服务与管理质量等领域。

  根据上述《综合报告》,2022年市民质量满意度得分88.43分,分别较2021年和2020年提升0.05分和0.21分,总体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势头。

  上述四个领域,质量满意度均超过83分,全市质量稳中有升。其中,市民对产品质量评价得分为84分,服务质量评价得分为83.07分,房屋与基础设施质量的评价得分为83.88分,公共服务与管理质量的评价得分为86.25分。

  此外,福州市质量强市办今年继续委托第三方机构组织开展了服务业顾客满意度测评,形成了《2022年福州市服务业顾客满意度测评综合报告》,并于近日通过市市场监管局门户网站向社会进行发布。

  服务业顾客满意度测评主要围绕银行业、现代物流业、移动通信业、零售(超市)、旅游(导游、旅行社)、养老服务业(机构养老)、政府质量工作七个领域展开,采用电话问卷、网络问卷、现场问卷三种方式,调查涵盖全市各区域。

  调查对象是上述七个领域的服务消费者和体验者,调查内容涉及顾客满意、顾客期望、价格感知、质量感知、顾客抱怨和顾客忠诚等方面,最终各领域分别完成有效样本2600个,七个领域共计完成有效样本18200个。

  根据上述《2022年福州市服务业顾客满意度测评综合报告》,本年度福州市服务业顾客满意度测评总体平均分为81.42分,比去年上升了0.06分。其中,政府质量工作的顾客满意度总体平均分最高,为83.92分;其次为银行业,83.52分,和移动通信业、现代物流业,分别是81.42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