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百日行动”:泉港警方查获假烟逾万条 涉案金额197万元

  中新网福建新闻9月23日电(林君)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泉州市公安局泉港分局紧盯民生领域违法犯罪,持续攻坚、高位推进,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坚决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

  近日,泉州市公安局泉港分局联合泉港区烟草专卖局成功破获一起非法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卷烟案,抓获涉嫌销售假冒伪劣卷烟犯罪嫌疑人6名,缴获假冒伪劣卷烟10900条,查获涉案车辆1部,案值达197万元。

  “请靠边停车接受检查!”一辆大型货车在沈海高速驿坂出口处被拦下,民警打开车厢一看,竟是满满一车的假烟!

  8月12日晚,泉港区烟草专卖局接举报线索,联合泉州市公安局泉港分局在沈海高速驿坂出口处,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缴获假冒伪劣卷烟共计10900条,查获涉案车辆1部,涉案价值达197万元。经查,该批卷烟涉嫌从海上走私入境。

  此后,泉港警方立即展开专案攻坚,通过研判,在广东警方配合下,顺线延伸侦查,逐步还原了以许某、赖某等人为首的销售假冒伪劣卷烟团伙,掌握了该团伙整个卷烟销售链条的分工和活动规律。

  8月底至9月中旬泉港公安分局先后两次联合区烟草专卖局兵分两路奔赴广东佛山、云浮、广州等地对该案进行跟踪查缉、蹲守布控,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

  目前,该案6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被泉港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