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发挥纪检监督作用,国网厦门公司助力“坚强红色堡垒”落地

  中新网福建新闻9月23日电(吴颖) 近期,国网厦门公司全面启动争创“坚强红色堡垒”活动,厦门公司纪委主动靠前,充分发挥纪检工作监督保障作用,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引导党员带头保持正心正念,营造“守纪律、讲程序”氛围,助力打造“坚强红色堡垒”。

  一是强化政治监督,赓续红色基因。始终坚持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堡垒作用,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持续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供电服务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靠企吃企”专项整治、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等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推动红色更红、清风更清。

  二是严格日常监督,护航“543”红色堡垒落地。持续落实落细年度监督计划,加强各专业领域专项监督检查。深化拓展“靠企吃企”专项整治成果,坚决查处充当“影子股东”等隐形腐败问题,坚决斩断利益输送链条。持续开展供电服务领域专项督导,坚决查处供电服务违规收费、搭车收费、刁难客户、吃拿卡要等突出问题。督促各级党组织争创“安全零违章、服务零违诺、管理零违规、网络零违纪、防疫零违控”的“五个零”目标。

  三是持续纠“四风”树新风,深化清风站所建设。加强廉洁文化阵地建设,以阵地辐射力聚合廉洁向心力。将廉洁教育“关口”前移,有重点、多层次、全方位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在基层站所落地生根。在“清风站所”示范培育人人事事讲规矩的文化,营造“守纪律、讲程序”氛围,推进廉洁、法治等专项文化建设融入专业管理、基层工作和员工行为,引导党员带头保持正心正念,秉持初心和操守,讲求程序正义,自觉用规矩标尺衡量自己的言行,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增强规矩意识和程序意识,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