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境》平台x桂湖美术馆数字藏品合作签约仪式在福州举行

  中新网福建新闻9月22日电(作者 林春茵) 2022年9月22日,福建广电网络集团《福境》平台x桂湖美术馆数字藏品合作签约仪式于桂湖美术馆举办。当天上午福建广电网络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程勇,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林庶杰,融汇集团品牌总监郑芳,桂湖美术馆馆长林林峰老师等出席仪式现场。

  《福境》是福建广电网络集团旗下的全新数字文创平台,深耕于“福文化”领域,致力于运用最新的数字化手段,继承、创新与传播优秀的艺术作品,同时赋能各类场景应用。而桂湖美术馆长期致力于深度挖掘福建本土文化内涵,并以跨媒介化的展陈方式,视觉化输出各类学术研究和艺术实践。

  此次广电网络拟同福州桂湖美术馆建立著作权合作关系,即将展开一系列项目宣传、数字藏品销售等工作,助力数字艺术,为艺术品赋能。

  当天上午10:30,上线启动仪式正式开始,福建广电网络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程勇进行了致辞并介绍了《福境》数字藏品销售平台:福境平台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融合福建特色文化和文旅元素,基于区块链技术建设的数字文创产品交易服务平台,同时兼顾数字服务与各类创新场景应用,赋能福文化传承发展与实体经济,为福建艺术、非遗技艺、文旅景点、文化IP提供一个省级、官方的数字文创服务平台,逐步实现“一平台、全藏品、多场景”生态产业。

  桂湖美术馆馆长林林峰老师第一时间送上祝贺并表示:桂湖美术馆始终致力于深度挖掘福建本土文化内涵,以多元的展陈方式,呈现各类艺术实践与研究,长期扶持福建新生代艺术家,非常荣幸能够运用数字技术及宣传手段与福境共同赋能福建艺术文化产业,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闽台两地的艺术品会在《福境》这个平台得到良好的发展。

  随即进行了平台启动剪彩仪式,双方现场正式签订合作协议,之后会一起携手带给大家更多优秀的艺术家作品,共同见证数字艺术开启全新篇章。

  桂湖美术馆馆长林林峰老师宣布美术馆与福建广电网络实业集团联合发起的青年艺术家扶持计划——‘感受力’计划:生活需要一种“力”,这种力是一种中和的力,感受身边的事物和情绪是我们的原始本能,而感受力是凌驾于感受之上的,是通过我们的认知学习叠加贯通于对于生活中一切的五感,从而产生的感受力。这项计划立足于新媒体作品的发布和推介,并在“后疫情”和“后网络时代”中,我们与广电网络集团联合两岸青年艺术家,积极展开对艺术作品数字产品化输出的一次新的尝试。

  随后举办海峡两岸青年艺术家扶持计划启动盖印仪式,林林峰老师现场提字,双方在此盖印,宣布海峡两岸青年艺术家扶持计划正式启动,为青年艺术家提供更加宽广的艺术交流与展示平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