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2022乾坤大数据操作系统在厦发布:开启“乾坤”新世界

  中新网福建新闻9月22日电 (记者 杨伏山)一款致力于提供系列引擎/工具,实现资源全生命周期运营的大数据操作系统——2022乾坤大数据操作系统,22日在厦门发布。

  当天,2022乾坤大数据操作系统发布会暨美亚基金投资人大会在厦门举办,乾坤0S及大数据信创解决方案在会上对外发布,首次从流程性、功能性与技术性多角度揭秘乾坤大数据操作系统的全貌。

2022乾坤大数据操作系统在厦发布。
2022乾坤大数据操作系统在厦发布。

  美亚柏科乾坤大数据操作系统研究院副院长魏超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介绍说,此次比较体系性的发布QKOS,对于乾坤中既有的九天揽月——围绕着资源全生命周期的产品体系,在易用、高效、安全方面实现质的飞跃,并在传统公安以外的诸多领域有了落地应用。

  在九天揽月之上,新系统完善了低代码和业务闭环的相关能力,输出完整的柔性制造能力;在九天揽月之下,其统一基础平台和数据操作抽象层将在共性能力、软件供应链安全、云化国产化适配上成为有力支撑。

  他说,乾坤大数据操作系统将给行业带来诸多重要影响,包括使用大数据的成本会越来越低、行业应对需求变化的能力会越来越强以及行业上云、国产化的成本会降低等等。

  二十三年前,美亚柏科独辟蹊径,从技术的窄门而入,窥探出一片蓝海,与社会治理结下不解之缘。美亚柏科高级副总经理、首席技术官(CTO)吴鸿伟告诉记者,作为国内一流网络空间安全与社会治理领域国家队,该公司布局网络空间安全及大数据智能化两大主赛道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赋能。

  据统计,近年来公司每年的研发投入占营收的比例保持在15%以上,2021年更是高达21.3%。截至目前共取得授权专利523项,软件著作权870项。

  吴鸿伟表示,接下来,美亚柏科将力争成为全球电子数据取证领域领航者、公安大数据智能化与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运营领域领跑者及网络空间安全领域领先者。(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