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鼓楼区工商联与区司法局联合华大街道商会开展“法律进企业”座谈交流会

  为进一步加强法治民企建设,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切实保障民营企业家的人身和财产权益,确保民营企业合法经营,提高民营企业防范风险的能力,帮助解决民营企业的各种矛盾纠纷,区工商联、区司法局组建鼓楼区法治民企律师服务团,近日华大街道商会开展“法律进企业”的座谈交流会。

 

 

  座谈会上,律师团为商会会员企业普及在投标过程中遇到的违规案例以及相关的违法惩罚;如何合法合规的进行投标项目,减少和避免企业损失;以及针对企业法人存在多家关联企业的情况下股权如何合理的管理分配,与会员企业家们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通过这次组织的“法律进企业”活动,会员企业们纷纷表示认识到了法治在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重要作用,提高了自身的法律意识,并表示希望商会今后多举办相关法律普及活动,丰富商会法律服务活动形式,企业将从法制层面建立企业相关制度以提升企业竞争能力和抗击风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