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三明:精准巡视重要线路 保障电力稳定运行

  中新网福建新闻9月10日电 (郑扬飞 吴娟)近日,国网清流县供电公司巡视人员在对辖区内10千伏高赖线进行巡视检查时,发现10千伏高赖线972线路13号杆、30号杆悬瓶及跳线遭雷击,如不及时消缺,将会影响该线路上的福建省4A级景区——天芳悦潭温泉度假区正常用电。

 三明宁化精准巡视重要线路,保障电力稳定运行。
三明宁化精准巡视重要线路,保障电力稳定运行。

  凌晨3时40分,经过国网清流县供电公司抢修人员近4个小时的全力抢修,该县嵩口镇辖区10千伏高赖线972线路13号杆、30号杆悬瓶及跳线雷击缺陷顺利完成消缺,线路所辖的天芳悦潭景区在用电高峰期前及时恢复了供电。

  国网清流县供电公司表示,入夏以来,清流县气温屡创新高,雷电暴雨天气频繁,电网运行负荷节节攀升,对电力通道、电网可能造成影响。为保障电力线路稳定运行,该公司加强对重点区域、重要线路的精准巡视,全面掌握设备、线路的安全运行状况。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团圆”是中秋永恒的主题。8日,国网宁化县供电公司配电运维班陈玮和他的同事驾驶车辆来到三明市宁化县宁阳御景开闭所,他们拿着测温仪和巡视记录表单,仔细地对宁阳御景开闭所进行测温,详细检查临街的线路走廊情况,并与日常巡视记录进行认真比对。

  国网宁化县供电公司表示,开闭所是本次保供电的关键设备,是各居民小区重要保供电场所的主要电力来源。

  为保证中秋节期间电力平稳运行,国网宁化县供电公司加强电网调度和设备运维管理,组织人员对辖区设备、线路开展一次“扫雷式”的隐患排查,及时消除缺陷,确保中秋节保电期间电网设备“零缺陷”运行。(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