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闽南师范大学与龙岩市永定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新网福建新闻9月10日电 (赖智铭)9月7日,闽南师范大学与龙岩市永定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科技楼1507会议室举行。闽南师大党委书记吴彬镪,党委常委、副校长蒋一婷,永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兰光出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永定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蒋一婷与兰光代表双方共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闽南师范大学将发挥高校优势,服务永定区经济社会发展;永定区发挥区域特色优势,为闽南师大客家文化、红色文旅等项目申报、机构设立提供保障。双方将搭建校地、校企合作平台,定期开展联合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实用性技术推广等合作,以及教学实践、产学研交流、实习实训、社会实践等活动,推动区域人才链、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闽南师范大学将在永定区设立附属实验学校,开展优质课程开发、教师核心素养提升、基础教育评估等课题研究,助力永定区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在推动海峡两岸文教融合发展方面,双方将深入挖掘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内涵,积极促进闽西客家文化与闽南文化的融合发展,服务我省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特殊历史使命和政治任务。闽南师范大学将在永定区探索设立客家文化研究机构,共同推动客家文化保护与传承。同时,积极挖掘地域旅游IP和文化特色,加强文创产品开发和书画、摄影、非遗等文化艺术活动交流,促进闽西南文旅融合发展。

  签约仪式前还举行项目合作座谈会,双方就教育培训、师范类教育人才定向培养等有关合作事项达成共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