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烈日“烤验”下的泉州铁警

  中新网福建新闻7月14日电 近期,泉州市连续多日发布橙色高温预警,但在这炎炎烈日下,厦门铁路公安处泉州东车站派出所民警们依然坚守岗位,迎高温,战酷暑,用汗水诠释为民服务初心,用行动践行着无悔的坚守。

  沿线隐患排查,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派出所针对夏季线路两侧特征,把道口、空旷地等易人员聚集地带列为重点,通过调整勤务模式、增加重点时间巡逻频次、加大法制宣传等措施确保线路安全畅通。同时以深化隐患排查为切入点,通过认真分析辖区实际,结合周边社情、时节农情等实际,有针对性地部署巡防力量,严查沿线居民私搭乱建等安全隐患,强化复杂区段等重点部位的定点防控,提升线路安全系数,切实增强线路巡查效能和管控力度,确保线路畅通和人身安全。

  加强法制宣传,为居民送上“法制的甘露”

  在炎炎夏日面前,派出所民警克服炎热的天气,深入到辖内铁路沿线村庄、街道、商铺和居民家中,以法制宣讲、发放传单、铁路安全知识展板讲解的方式向他们宣传了铁路安全法律法规以及铁路爱路护路知识,有效的帮助居民学习了铁路安全法律法规;同时为了方便职工、群众报警求助,使报警标识“抬头可见”,切实为职工、群众带来便利,泉州东车站派出所的民警们综合考量,顶着烈日,在铁路线路、场段等辖区内的醒目位置张贴了报警标识。

  开展爱警暖警,清凉消暑温暖警心

  为了让民警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泉州东车站派出所除了日常提供纯净水、西瓜、绿豆汤等消暑饮品外,还通过合理安排民警勤务、加大换岗频次等措施,确保民警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到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