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因为“椅背”引发纠纷 两名男子在动车上打了起来

  中新网福建新闻7月14日电(吴泽毅)“打架了!打架了!”7月12日,在重庆北开往厦门的D2375次列车上,两名旅客因为调整椅背问题,双方竟然打起来了。

  当日中午12时30分许,D2375次列车正运行在汉口到武汉区间时,正在巡视车厢的厦门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乘警罗警官接到列车长报称6号车厢有旅客打架,现场十分混乱,接报后,乘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只见两名男子互相撕扯,全然不顾周围旅客和工作人员的劝架,乘警迅速上前制止,并将俩人分开冷静,随后将他们带至餐车进一步了解情况。

  原来,旅客杨某与旅客叶某的位置为前后排关系。坐在自己座位上刚准备享用午餐的叶某,发现前座的座椅一直在往后退,让自己无从下筷。见状,叶某便想提醒下前座,让其稍微照顾下自己,没曾想,话还没说完,前座的杨某却出言不逊,直接怼了回来,这一举动直接点燃了双方的“导火索”,双方剑拔弩张,互相对骂起来,随后更是冲突升级,双方你一拳我一脚,直到乘警及时出手制止。

  在了解完双方互殴的前因后果后,乘警对两名男子在动车上的互殴行为进行了严肃地批评教育,两名男子均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为一时冲动懊悔不已,随后乘警依法将当事双方移交前方大冶北车站派出所进一步调查处理。

  厦门铁路警方温馨提醒,旅客在乘坐列车时,应注意举止文明,主动遵守公序良俗,保持平和心情,互相宽容理解,切勿因一时冲动,影响行程。如有影响正常乘车的行为,旅客要及时与列车工作人员联系,避免发生冲突。(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