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三明将乐:“六一”节前21名留守儿童实现微心愿

  中新网福建新闻5月31日电 (萧祖玲)“哇!心愿树被点亮啦,好漂亮!”“谢谢‘爱心妈妈’送我的跑步鞋,刚好合适。”“我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大哥哥大姐姐对我的期待。”30日,三明将乐光明镇中心校阶梯教室内,一群身着“红围裙”“红马甲”的志愿者为孩子们带来了各式各样的礼物,引起一阵阵欢呼。随着一棵挂有21份心愿单的“心愿树”被点亮,更是掀起了小高潮。

  这群志愿者是来自将乐县供电公司“红围裙爱心妈妈”巾帼志愿服务队和电网志工。“六一”节前,他们在将乐县光明镇中心校开展“守护童真‘电’亮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为这里的21名留守儿童集中兑现微心愿。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由于父母不在身边或是家庭困难,这些留守孩子很多心愿都一直无法完成,将乐县供电公司结合与该校联创共建的“一束光”公益项目,认领了21名孩子的微心愿,帮助他们圆梦,还购置了206册图书充实到“光明书舟”图书角。

  了解学校留守儿童的小小愿望,今年4月份,将乐县供电公司“爱心妈妈”和电网志愿者们走进校园,面对面沟通交流,采集留守儿童的心愿,根据孩子们的实际需求整理制定心愿单,并自费“一对一”认领,确保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前,将每份礼物送到孩子们心坎上。

“守护童真‘电’亮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守护童真‘电’亮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一套文具、一双运动鞋、一个书包、一个芭比娃娃....。.拿到自己心爱的礼物,孩子们笑得十分开心,连连向志愿者表示感谢。

  离开光明镇中心校,志愿者奔赴到下一个爱心帮扶点——城关小学启智园,将20余份爱心礼物送到这里的残障儿童手中,同时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学习近况,陪孩子们一起唱歌,开心与快乐洋溢在每个孩子的脸上。

“守护童真‘电’亮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合影。
“守护童真‘电’亮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合影。

  “自2016年开始,这群‘爱心妈妈’每年都坚持到学校来看望关心孩子们,这样的爱心坚守难能可贵。”谈起这群志愿者们,城关小学启智园陈老师满是感激。

  一份爱心,一份责任。据悉,从2016年将乐公司“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关爱第一位唐氏综合征患儿阳阳开始,爱心活动就一直延续下来,并发动越来越多电力职工的参与和加入。扶贫助弱、关爱孤老、帮助困难职工……截至目前,该公司志愿服务团队帮助困难群众500余人,资助89名贫困学生,捐助善款物资10余万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