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莆田青年民警参与木兰溪流域治理青春志愿活动

  中新网福建新闻5月31日电 (贺云鹏)切实参与莆田市建设“六水木兰”工程,发扬木兰溪流域治理共建共治共享理念,连日来,福州铁路公安处莆田车站派出所组织青年民警开展木兰溪流域治理青春志愿活动。

  莆田车站派出所表示,该所积极动员广大民警争做生态环境的捍卫者、绿色理念的倡导者和美丽家园的建设者,切实提升木兰溪系统治理水平,共同守护木兰溪水清岸绿。

莆田车站派出所青年民警参与木兰溪流域治理青春志愿活动。
莆田车站派出所青年民警参与木兰溪流域治理青春志愿活动。

  5月19日下午,“以青春之我守护木兰青绿”暨荔城区木兰溪流域治理青春行动启动仪式在莆田举行。福州铁路公安处莆田车站派出所切实履行“河小禹”志愿服务联盟成员义务,积极组织青年民警开展木兰溪流域治理青春志愿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莆田车站派出所切青年民警参与了“以青春之我守护木兰青绿”捡跑活动、“薪火相传护木兰”主题实践活动、“青护木兰”主题志愿活动培训会等,全所10余名青年民警与200余名青年志愿者们从木兰溪防洪奠基点出发,沿着木兰溪畔绿道在慢跑的同时理沿途垃圾、杂物,切实维护河岸卫生环境。

  每年的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在世界环境日即将到来之际,莆田车站派出所青年民警除了参与木兰溪流域治理活动外,结合铁路辖区实际自选志愿服务动作,5月26日以来,主动深入沿线临河村镇、学校开展生态环境、绿色理念和美丽家园宣传活动,动员沿线更多的群众参与河湖管护和水生态文明建设。(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