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莆田:警企联动开展“三电”设施保护宣传

  中新网福建新闻4月19日电(黄斌斌) 为进一步加强电力、电信、广播电视设施安全保护工作,助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的创建工作,近期,福建省莆田市公安局江口派出所联合辖区移动、电信、联通等“三电”企业成员单位在县区广场开展“三电”设施保护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和企业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单、现场宣讲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向群众讲解了电力设施安全保护有关方面的法律法规,对盗窃破坏“三电”设施对国家、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危害以及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进行了广泛宣传,重点解读了“三电”设施安全保护的重要意义和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同时,现场人员引导辖区群众主动参与到“三电”设施安全保护的工作中来,积极举报盗窃、破坏“三电”设施违法犯罪行为,在辖区形成保护“三电”设施的良好社会环境。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保护“三电”宣传单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通过此次警企联合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对保护“三电”设施相关法律法规的了解和保护“三电”设施的自觉性,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