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福建南平举办防汛专题培训班

  中新网福建新闻4月19日电(张春 叶艺琳)“防汛备汛,安全第一!”日前,为做好已经来临的汛期防御工作,福建省南平市防指召开了全市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商会暨举办全市防汛专题培训班,南平市防指指挥长张朝阳出席会议并对全市防汛干部进行授课。市县乡村四级防汛干部共约3900余人参加会议。

  “做好汛期防御工作要从排查危险区域、强化宣传工作、完善设施设备、预置救援队伍、组织专项演练和开展专项督查等6个方面全面15个细项入手。”视频会上,南平市应急管理局主要领导还详细解读了《关于进一步强化防汛备汛工作的通知》;此外,南平市气象、水文部门分别通报了2022年汛期气候和水文预测情况。

  培训班上,张朝阳详尽分析了南平市18年以来的险灾情,列举了地质灾害、小流域山洪、水上构建筑物失控、水库出险和局部短时极端强降雨灾害五个典型的险灾案例,分析灾害产生的主要原因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他还对现阶段防汛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提出针对性部署要求;对防汛备汛工作、暴雨防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从干部履职担当方面对全市防汛干部提出了“绷紧一根‘弦’、熟悉两件‘事’、落实三项‘单’”详细、具体的要求。(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