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建新闻正文

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漳州专场举行

  12月15日上午,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漳州专场在漳州宾馆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亚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吴卫红,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林晓东等参加报告会。

市领导会见报告团成员
市领导会见报告团成员

  会前,市领导会见了巡回报告团成员。受市委书记张国旺、市长王进足委托,蔡亚东向潘东升同志的家属致以诚挚慰问,向报告团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省委组织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走进漳州,是对我市学习弘扬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的一次重要推动。漳州将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掀起向潘东升同志学习的热潮,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接续奋斗、不断拼搏,忠诚履职尽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的强大动力,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漳州贡献。

  报告团成员由潘东升同志生前的同事、亲属和媒体记者组成。报告会首先以短片形式,回顾了“时代楷模”潘东升同志的光辉一生。报告会上,福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潘臻颖,福州市公安局民警陈淦峰、陈蕾,三明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江长青,潘东升同志儿子潘键民,省广播影视集团记者胡敬轩等6位报告团成员,分别以“用生命守护平安的好局长”“他总是冲在最前面”“为了人民满意”“潘局长,三明想念您”“我的父亲潘东升”“矗立的丰碑”为题,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生动讲述了潘东升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整场报告会朴实真切、感人至深、催人奋进,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当天,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区),市县两级政法单位班子成员和干警代表、机关单位干部代表等12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参加报告会的同志纷纷表示,要学习好、传承好、弘扬好潘东升同志的崇高精神,筑牢政治忠诚,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认真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为在更高起点上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奋力谱写富美新漳州建设新篇章再立新功。

  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现场

  汲取精神养分 不负使命担当

  ——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在我市政法系统引发热烈反响

  12月15日上午,我市举行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报告会通过视频短片和报告团演讲的方式,从不同角度展现了“时代楷模”潘东升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在我市政法系统中引发热烈反响。

  市委政法委反邪教工作科科长

  吴彩玉

  “潘东升同志的事迹生动朴实、感人肺腑、催人奋进,他从警37年来忠诚履职、甘于奉献,用责任托举信任、用生命践行使命的光辉一生,时刻激励鞭策着我们。作为一名政法干警,我们要传承弘扬英模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为加快新发展阶段新漳州建设作出政法贡献。”

  市中级人民法院法警支队副支队长

  蔡德福

  “潘东升同志是我们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他用生命践行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展现了清正廉洁、刚正不阿的精神境界。他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依然坚守在自己热爱的事业上,用热血铸就金色盾牌,让我们非常感动和震撼。作为漳州政法队伍的一员,我将以潘东升同志为学习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努力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

  张松涛

  “潘东升同志用生命诠释了一名对党忠诚、实干尽责、心系群众的领导干部、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展现了公安民警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我们要以潘东升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漳州110”大队长

  李斯祺

  “潘东升同志用自己的忠诚、干净、担当,为我们全体公安民警树立了一座精神丰碑。‘漳州110’作为‘时代楷模’的荣誉集体,将牢记‘人民的保护神’的重要嘱托,以潘东升同志的先进事迹为指引,扎实推进全息作战体系建设,特别是在寻找走失老人、破案追赃、化解矛盾纠纷各类事故等方面,努力实现更快的破案、更多的挽损、更好的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市司法局法考和审批科副科长

  陈滢滢

  “潘东升同志从警37年,把毕生精力和全部心血都献给了党和人民的事业,用生命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忠诚、干净、担当。我将认真学习潘东升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和心系群众、人民至上的崇高情怀,始终守信念、葆初心,立足本职工作,提高法律服务能力,为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